吃素食“立委”:吃素少食加工品

2013年11月09日16:24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1月9日讯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林岱桦与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鸿池都吃素,在“食安风暴”中,他们的担忧与荤食者相同,但吃素让他们减少食用加工品,饮食较单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郑丽君表示,除油,今年先后有假米粉、毒布丁、毒淀粉、毒酱油、毒餐盒、假蜂蜜及假米事件,简直无所不毒、无所不假,“吃荤、吃素都不安全”。

  林岱桦也说,素食者的担忧与荤食者相同,无非是加工食品的添加物是否安全、添加物比例是否影响人体健康及产品标示详实问题。

  林鸿池表示,若标示不实,消费者真的难辨真伪,还是须仰赖“政府”严格把关、业者自我约束。

  虽然素食不见得比较安心,但吃素让他们吃的东西变简单。

  郑丽君表示,她丈夫是台湾主妇联盟生活消费合作社会员,他们偶尔在家开伙,希望饮食尽量自然。

  林岱桦说,过去“素食餐厅”较容易让人联想到宗教,但现在“低碳”、“环保”意识高涨,出现许多“蔬食餐厅”,讲究当季、当地新鲜食材,不用太多加工食品,也自行调制酱料。

  此外,林岱桦观察到,过去让人诟病的拟真素肉、素鸡鸭等加工素料变得较少。在大都市外食,吃素也很方便,台湾“简直是素食者天堂”。

  林鸿池表示,他吃荤时较讲究,改吃素后就变得很容易满足;一碗自家煮的素食红烧汤面就可让他吃得很过瘾,也比较不喜欢吃加工食品。

  责任编辑:林连金

  (原标题:吃素食“立委”:吃素少食加工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