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央视三农人物评选:刘贵芳事迹

2013年11月09日23:00  CCTV-7
刘贵芳 刘贵芳

  最美乡村医生

  【个人简介】

  刘贵芳。

  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乡南阳堡村医生,44岁,2013年1月12日,刘贵芳被推选为“特别关注乡村医生”,她连续5年被县卫生局评为先进个人、连续3年被评为县三八红旗手,2007年被评为邯郸市优秀乡村医生,2009年卫生部授予她“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感动河北”年度人物。她来自一个普通的乡村家庭,四世同堂,代代行医,就是这个家庭诞生了三名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最早的一块牌匾是1998年授予刘贵芳公公孙中华的;2006年,刘贵芳的爱人孙志宇也获此荣誉;2009年,刘贵芳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

  联系方式:13832045120

  【个人事迹】

  南阳堡村是一个有3000口人的大村,人口居住分散,青壮年外出打工较多,这导致卫生防疫工作难干难管。为了使计划免疫不漏人、不漏户,刘贵芳利用休息时间逐户走访,在全县率先建起了留守儿童卫生防疫档案。预防接种时,她挨家挨户发放预约通知单,对漏种儿童随时了解去向,及时通知进行补种。几年来,全村儿童“五苗”接种率达98%以上。 针对留守儿童和孕产妇不方便定期体检的问题,2004年初,刘贵芳自费购买了体检设备,主动承担起了免费体检服务。到目前,已为全村儿童免费健康体检百余人次,孕产妇B超全免费检查,全村高危孕产妇管理率达到100%。她将在近期建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使乡亲们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她27年如一日,行走在村医路上,把病人当做亲人,把72位孤寡老人当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送去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被周围村民亲切地称为“女儿”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埃神破门恒大总分3-3夺亚冠冠军 视频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从三中全会看习李新政的三件大事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