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会推动“两个中国或台湾独立”

2013年11月11日15:43  环球时报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表示,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表示,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11日于中央党部召开第19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1次会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细数5年来执政成绩。两岸关系方面,马英九表示,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中国大陆不是“外国”,也不是纯粹的国内,在许多方面都是“特殊的关系”。

  马英九说,如果中国大陆是纯国内,“为什么我们的货品卖到大陆去,还要通关呢?还要缴关税?”。台湾人到中国大陆,中国大陆人民到台湾,有入境证、许可证,都是双方关系特殊的见证。

  马英九表示,如果两岸是“国与国关系”,就不必设“大陆委员会”,中国大陆事务放在“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就好。

  马英九说,他一上任就宣布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希望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可说维持分治64年以来最稳定和平状态。

  此外,马英九说,根据“宪法”,不论在内、外都不会推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台湾独立”,这不符合“宪法”规定。

(原标题:马英九:中国大陆不是“外国” 两岸是特殊关系)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