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燕"致万泉河超出警戒水位(组图)

2013年11月11日19:17  人民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琼海11月11日(记者李伟民)台风“海燕”给海南带来大风降雨天气。强降雨导致万泉河水位猛涨,目前万泉河水位已经涨到9.16米,超出了警戒水位。

  万泉河琼海段因为河水水位升高而出现河面变得异常宽泛的现象。站在万泉河大桥上可以看到宽阔河面流淌着比较浑浊的河水。河水从上游裹挟着泥沙倾泻而下,同时在河面还不时出现台风刮倒的巨大树枝乃至树干。

  河水水位暴涨使万泉河琼海段的河面出现异常壮观景象:河水湍急,两岸树木和部分临时建筑被淹没。好奇的琼海市民纷纷走上万泉河大桥和万泉河大坝附近河岸,听涛看浪。

  琼海水务部门从昨天开始已经派人到万泉河上加固采砂船。琼海目前数十艘巨大采砂船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和加固。一旦这些采砂船出现断缆并随暴涨的河水肆意漂流,就有撞坏大坝和桥梁的危险。

  万泉河水位涨高会给万泉河两岸低洼地带村庄和民众带来不便。有的村庄和民房会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和内涝。但据琼海水务部门介绍,目前万泉河水位虽然超过警戒水位,但距离历史最高水位还有差距。况且万泉河水位在持续高涨20至30小时之后就会出现明显下降。

  万泉河河水位暴涨和持续强降雨会对冬季瓜菜种苗、幼苗产生不良影响。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公布曹操家族DNA:非夏侯氏抱养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