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恐不应同特定国家宗教和民族挂钩

2013年11月1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反恐不应同特定的国家、宗教和民族挂钩,要标本兼治。

  有记者问,据印度媒体报道,中俄印外长会讨论了恐怖主义问题。考虑到中国近期发生的“10·28”事件及美军即将撤离阿富汗,中方是否将在本地区加强反恐合作战略?

  秦刚表示,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反对和打击恐怖主义。反恐不应同特定的国家、宗教和民族挂钩,要标本兼治。比如在巴基斯坦反恐问题上,我们支持巴基斯坦根据本国国情制定和实施反恐战略。

  秦刚称,随着2014年临近,阿富汗局势理所当然成为国际社会,特别是阿富汗周边国家的重要关切。希望2014年以后的阿富汗能够尽早实现和平、稳定、发展、睦邻,真正实现“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进程,从而改善本地区的安全形势,维护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原标题:外交部:反恐不应同特定国家、宗教和民族挂钩)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公布曹操家族DNA:非夏侯氏抱养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