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母子档!叶德娴封后 华仔跪送奖

2013年11月17日23:37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1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50公布最新一波颁奖名单,男女配角将由舒淇、戴立忍以及郭富城张艾嘉颁发,导演吴宇森搭配狄龙颁最佳新导演,而今天金马回顾,带大家看到2年前港星叶德娴拿下金马影后,典礼上刘德华更下跪献礼,让主持人高呼“儿子跪着给妈妈颁奖了”,原来说起两人缘分实在有够深,从1985年合作“法外情”获得好评后,六度在电影里饰演母子,堪称华人电影圈少见银幕母子档,而在台湾也有被称为“偶像剧之母”的林美秀,饰演过女星林依晨、杨丞琳的妈妈,将近10位女星的妈妈。

  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叶德娴,‘桃姐’!”

  四度入围金马女配角,拿下两座,2年前以“桃姐”,首度入围女主角,就夺下影后,不只叶德娴开心,刘德华更当场下跪献奖。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儿子颁给妈妈了,我要感谢的是刘德华跟许鞍华,他给我一个机会,在我老年的时候走一个大运,谢谢你!”

  一开口就谢刘德华,因为两人交情实在好得没话说。

  第48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法官大人,我认罪。”

  1985年,叶德娴和刘德华在电影“法外情”饰演母子,当年香港票房冲破1100万港币,合作备受好评,之后两人在“与龙共舞”、“绝代双娇”,等六部片,演的也都是母子。

  电影“桃姐”片段:“你眼光很高,看不起人的。”

  电影桃姐虽然描述的是主仆情谊,但剧中相处如同母子情深,叶德娴和刘德华成了华人电影里少见的模范母子档,而在台湾演艺圈也有类似角色。“我可能不会爱你”片段:“我再怎么看喔,我都觉得大仁好他10倍。”

  “醉后决定爱上你”片段:“我说的不是这个血,是这个鞋。”

  偶像剧母亲代表就是林美秀,演过女星林依晨、杨丞琳的妈妈,就连在电影“总铺师”,也是老妈角色。电影“总铺师”片段:“你是欠多少,90万吧,那么多喔!”

  演员林美秀:“很幸福,真的很幸福,为什么我这么年轻就可以演妈妈,所以路还很长,还有800种妈妈可以演。”

  虽然因为偶像剧男主角普遍“高富帅”,本土味浓厚的林美秀,总是演女主角的妈妈,甘于当绿叶陪衬,但这位戏龄超过20年的资深“妈妈”,精湛演技,有时还会抢走主角风采。

  责任编辑:燕子

  (原标题:金马母子档!叶德娴封后 华仔跪送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