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侦察机抵钓鱼岛空域:即便如此也属合法

2013年11月18日04:04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图-154 资料图:图-154

  日方称我侦察机抵钓鱼岛空域

  我方称即便如此也属合法行为批驳日方炒作此事系为扩充军备找借口

  京华时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昨天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本月16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一架中国的图-154电子侦察机飞抵钓鱼岛以北约150公里的空域,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央视记者就此事咨询有关人士,有关人士认为如果有此类行动,也是我军正常合法的行为,并且是在距离钓鱼岛150公里的空域,日方将此事与钓鱼岛相联系,纯属有意混淆视听,渲染地区紧张气氛,为其自身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6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一架中国“图-154”电子侦察机飞抵钓鱼岛以北空域,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曾紧急升空应对。报道称,这是日本防卫省首次公布发现“图-154”飞行的消息。

  同一天,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消息称,中国海警2337、2112、2151、2506公务船编队16日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日本对中国领土钓鱼岛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

  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的挑衅行动,为消除改善两国关系的阻碍作出努力。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不认真反省自身错误行为,反而对中方正常的海空活动说三道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据央视《新闻联播》中新网

  相关阅读:日称中俄侦察机同天抵近日本 被指为扩军造势

(原标题:日方称我侦察机抵钓鱼岛空域)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再见孔卡!巴西劲旅官方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