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给冈比亚“额外”礼物

2013年11月18日07:06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联合报报道,甘比亚(大陆称“冈比亚”)总统贾梅宣布与台湾“断交”,台当局火速派石瑞琦与“国合会”秘书长陶文隆衔命前往。在台北时间昨天下午四时石瑞琦于甘国准备展开交涉的同一时间,马英九在“总统府”举行“国安”高层会议,零时差掌握台甘“外交”斡旋的第一手情资。

  “国安”高层会议昨天下午三、四点举行,会议开了两个小时,分别就“前线”甘国现场,及“后方”政府派使到甘国,对岛内的论述两种情况,沙盘推演。

  台甘“断交”后,外界质疑,“政府”此次派石瑞琦前往会带“额外礼物”。马英九在“国安”高层会议拍板定调,台方对甘国的援助与合作计划,顺序可以调整,但立场不能动摇;政府绝不会用“额外”礼物,作为维持与甘国“邦交”的交换条件,这道防线不能失守。

  其次,外界也解读台当局派人到甘国是要“挽回”贾梅。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挽回”的用词并不正确,会让外界认为台方太卑躬屈膝,必须适时的解释说明。

  马英九在会中揭示“目的正当、手段合法、执行有效”是处理台甘“外交”事件最高指导原则,当局的立场绝不打折。

(原标题:马英九拍板:不给冈比亚“额外”礼物)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再见孔卡!巴西劲旅官方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