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称三中全会再释开放信号 期待更多改革细节

2013年11月18日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18日在“《财经》年会·2014:预测与战略”上发表演讲称,中国领导人近期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释放进一步改革和开放的信号,“我们对此很受鼓舞,并期待更多的改革细节”。

  骆家辉认为,邓小平在30余年前所进行的改革和开放为中国带来惊人的发展和现代化,而中国决策层在近期重申致力于进一步改革和开放,使中国经济更具可持续性,也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骆家辉谈及中国国有企业、利率以及农村土地等领域的改革措施,并表示对这些改革寄予厚望。他认为,持续的改革和开放过程能释放中国人的全部潜力,有可能实现一些伟大的成果。

  对于中美两国的关系,骆家辉认为,两国正在努力建立一种新的关系模式,“避免(进入)一个新兴强国和历史强国之间抗争的历史性陷阱”。

  在建立这种新型模式的时候,骆家辉指出,需要给两国人民带来一些真正的实惠和具体的成果。他认为,在面临国际安全和和平挑战的时候,需要两国进行合作。

  这其中包括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合作。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都居高位。骆家辉强调,要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应对气候变化,美中两国必须作为伙伴共同协作。

  骆家辉同时希望,中国在未来的改革中,能放松对其境内的外国投资和商业活动的限制,尤其是在金融服务方面;消除国有企业所享受的一些特权,使其在公平的竞争场地上和国内外公司参加竞争;同时,增加对中型小型企业的政策支持,增加经济活力等。

(原标题:骆家辉称三中全会再释开放信号 期待更多改革细节)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