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访港 称会谈及政改问题

2013年11月21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 赵建华) 应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之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21日抵港访问。李飞表示,访港期间,会谈及《基本法》,也会涉及政改问题。

  从事法律工作的李飞抵港后表示,乐意与大家交流。自己每年都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以及香港两个律师会交流,但以往会面的地点是在北京。此次赴港,将登门回访香港法律界、特区政府对口法律部门的老朋友。

  邀请李飞、张荣顺访港的林郑月娥表示,李飞、张荣顺二人将在香港讲解法律观点、法律条文,以法律工作为主。两人长期涉猎研究《基本法》,参与了以往香港特区循序渐进的政制发展。由他们讲解法律条文,对整个特区政府问责班子将有很大裨益,对政改咨询工作的启动将有很大帮助。

  林郑月娥重申,稍后启动的政改咨询第一阶段工作中,特区政府不会提出关于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或者2016年立法会组成的任何具体方案。

  抵港当天,李飞、张荣顺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和律政司其它官员进行了会面。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会面后,袁国强表示,会面过程中谈过政改问题,就政改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简单沟通。政改之外,也谈了很多其它方面的法律问题,大家就两地立法工作程序、上海自贸区所涉立法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当天,在回答传媒提问时,林郑月娥和袁国强都表示,香港政改的框架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

  对李飞、张荣顺此次访港,香港传媒给予了高度关注。从两人抵达香港机场,到入住酒店,再到与律政司司长会面,香港各大报章、电视台纷纷派出记者跟踪报道。

  另据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公布的消息,访港期间,李飞、张荣顺将与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部门首长和社会人士就《基本法》与特区政治体制有关的议题进行交流。期间,两人会礼节性拜会行政长官梁振英,还会出席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举行的午宴,也会与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会面交流。(完)

(原标题: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访港:会谈及政改问题)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