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被双规:保安称其穿着朴素

2013年11月22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成祥 张成祥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实习生毛剑)据中国之声消息,国家安监总局21日透露,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张成祥被双规,已免去其职务。初步查明,在担任黑龙江煤监局局长等任内,张成祥受贿人民币1343万元、美元13万元、欧元2.5万元。在黑龙江、大连、海南、北京有多套住房。

  另据人民网报道,中国煤矿文工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张成祥确实已不再担任团长一职,最近也没有回来工作,目前他已被黑龙江检察院带走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保安称张成祥穿着朴素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询问中国煤矿文工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情况,没法说”。随后,记者又致电黑龙江煤矿安全监督局纪检组(监察室)和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均称“不清楚”。

  16时许,中国煤矿文工团所在的朝阳区和平西街安源大厦,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只有话剧团还在排练。门口的保安谷先生称,张成祥上个月就离任了,离任原因不清楚。

  “他平时除了周末都会来团里转转。他家就在这附近的小区,每天走路上下班,有时还会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他平时穿着朴素,跟员工一起在食堂吃饭,没见他开过私家车。”谷先生说。

  任团长两年被宣布免职

  国家安监总局网站相关资料显示,2011年7月1日,张成祥从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党组书记任上被调至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安全生产艺术团),任党委书记、副团长。7月17日,张成祥被任命为团长。

  今年9月30日,国家安监总局发布公告称,免去其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党委书记职务。

  在国家安监总局官方网站上,关于张成祥最后一次公开活动的报道是,今年8月7日上午,其主持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会。

(原标题: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张成祥被双规)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