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大使在英国改革俱乐部解读三中全会

2013年11月22日0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1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现在大家都在分析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制定的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涵义。我认为可以用三个以D开头的英语单词,进行‘3D’即立体式解读。”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0日在英国改革俱乐部发表演讲,他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新一轮改革的“集结号”。

  刘晓明所说的“3D”,指的是决心(Determination)、设计(Design)、部署(Deployment)。

  他表示,会议表明中国决心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各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

  刘晓明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提高改革决策科学性,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这次新设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就是一个改革的总指挥部。

  他表示,这次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作了系统部署,也明确了重点。这样的总体部署构成了改革的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互促进。

  刘晓明说,此次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总动员、总部署,同时确定了改革的15个领域里的55个重大改革任务和300多条重大改革措施。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有明确具体任务,而且有明确的时间表,这就是到2020年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进程是可检查、可评估的。

  他指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不仅将为中国的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动力,而且将给中英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下月初,卡梅伦首相将访问中国,并将率领庞大企业家代表团。此次访华正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不久,相信改革将是中英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一大主题,双方将充分介绍各自改革思路与经验,深入探讨改革给双边关系带来的新机遇,共同设计规划两国未来合作的新蓝图。(完)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3D”解读三中全会:决心 设计 部署)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