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六国就伊核问题绝大部内容达成协议

2013年11月24日09:46  外交部网站
王毅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王毅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2013年11月23日深夜,正在日内瓦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对话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王毅表示,我今天中午抵达日内瓦后,时间虽然不长,已会见了俄罗斯、法国、英国、伊朗等国外长,参加了两次外长全体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各方就伊核问题第一份协议的绝大部内容已达成一致,或者说取得共识,还剩两、三个问题还在继续讨论之中。

  王毅说,现在时间已过了晚上12点,恐怕今天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可能有两种前景,一种是大家再作最后的努力,解决剩下的这些问题,那么经过十年谈判,我们可以在这里迈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核问题的重要一步。但也不排除由于时间的限制,到明天各方最终还是没有足够的共识来解决剩下的问题。但是要看到,目前取得的进展值得我们珍惜。

  王毅说,中方团队正日以继夜地与其他各方进行密切沟通和接触,希望在这里达成这一协议并予以签署。我们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52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