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队开始在菲重灾区进行医疗救助

2013年11月24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4日电(记者赵洁民) 先后抵达菲律宾重灾区的3支中国医疗队24日开始对灾民进行医疗救助。

  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23晚到达莱特省阿布约市,开始物资卸载和营地搭建工作,建立了一个有12张床位的小型医院。24日上午8时,中国医生开始为当地受伤灾民进行诊断治疗。截至上午11时,医疗队已经接待了75位病人。

  医疗队在阿布约市医院门外扎营,帮助菲方利用医院现有设施,使遭受严重破坏的医院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同时,医疗队的46名医生利用携带的先进设备和药品为灾民提供各种医疗救助。

  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另两支医疗队也已在受灾最严重的塔克洛班市搭建了帐篷医院,并于24日开始接待病人。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24日上午赶赴灾区看望中国医疗队,并与菲方现场研究,安排即将抵菲的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灾区救援事宜。

  据报道,“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于25日抵达受“海燕”重创的萨马省附近海域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

  超强台风“海燕”本月8日横扫菲中部多省,目前已致5000多人死亡、2万多人受伤、上千人失踪。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