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爆燃海域油污完全消除或还需1个月

2013年11月24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11月24日电 (张伟 梁犇 黄品璇) 记者24日在“11.22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海上溢油点看到,爆燃两天后,胶州湾近海成片的油污仍清晰可见。据参与清污的环保行业人士预计,完全清除此次事故的油污至少还得一个月的时间。

  11月22日凌晨2时40分,位于青岛市开发区的中石化黄潍输油管道破裂造成原油泄漏,流经约2公里的地下雨水涵道后进入胶州湾海域。

  在胶州湾一个主要的漏油入海点,记者看到,通往胶州湾的雨水涵道露出地表后,形成宽10余米、长200余米的入海沟渠,油污完全覆盖了水面,只有在环保作业者的竹竿搅动下,偶尔露出“真容”。

  青岛光明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在22日上午接到漏油通知后,九时许赶到这里,刚把各种消污材料卸下车,爆燃引起了流入海湾原油的燃烧。中午12时大火被扑灭,下午3时开始消污作业。

  青岛光明环保公司董事长徐述铎介绍说,最紧张时共有70余名工作人员在此处拦阻油污。截至目前,仅他们公司就用掉了近30吨吸油毡。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吸油毡吸油量大,可以吸取10至20倍自重的油污。

  记者在胶州湾海域发现,部分礁石被灼黑,偶尔还能闻到一股焦糊味。近岸100米的海域内,大片的油污仍清晰可见。“胜利241”船在海上紧张地作业,青岛华海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往海里倾倒各种消油制剂。

  天公已经很作美了,徐述铎表示,冬季的北风把油污都留在了胶州湾南岸,这有利于油污的去除。但是,完全消除油污还得一个月的时间,徐述铎解释说,残留在地下管网的原油完全渗透出来还需一段时日。(完)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