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救助首位菲律宾灾民

2013年11月24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菲律宾塔克洛班11月24日电 (记者 刘关关)在菲律宾遭受强台风“海燕”影响最严重的莱特省塔克洛班市市政厅广场,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24日搭建起医疗点,并迎来第一位接受救助的灾民。

  这位18岁的灾民名叫Villamorkeith,是一位商场售货员,在台风中脚趾受伤。他在一位朋友的陪伴下来到救助点,中国医生们立即为他消毒,并包扎伤口。

  救援队队长孙硕鹏表示,将救助点建在市政广场,主要因为市政府的位置比较好,可以更方便灾民前来就医。

  除了帮助来到救助点的灾民,医生们还带着医疗设备,来到居民居住的地点,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至此,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两支医疗队已在塔克洛班市扎下营地,搭建医疗帐篷,并于当日开始接待病人。当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来到塔克洛班市,视察了医疗救助点并慰问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队员。

  另据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张华24日上午透露,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在23日晚6时许抵达菲台风重灾区莱特省的阿布约,医疗队连夜在阿布约医院旁建立营地。24日上午8时,中国政府医疗队开展医疗救助活动,截至24日上午11时,医疗队已在当地接诊75位病人。

  另据报道,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于25日抵达受“海燕”重创的萨马省附近海域,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

  在受灾最严重的莱特省塔克洛班市,中新社记者现场看到,当地不少居民正在整理有用的物资,重建家园。居民玛丽(音)带着她的孩子和狗前往临时住所避难,她的家几乎被全部摧毁。小女孩维亚娜(音)则在废墟中找到沾满泥巴的玩偶,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完)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救助首位菲律宾灾民)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