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青纪念馆举行五周年座谈会 毛新宇致贺电

2013年11月25日10:16  中红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县民政局局长、毛岸青纪念馆馆长张旭东同志宣读毛新宇贺电 县民政局局长、毛岸青纪念馆馆长张旭东同志宣读毛新宇贺电
1962年春毛泽东和毛岸青(右)、邵华合影。(资料图) 1962年春毛泽东和毛岸青(右)、邵华合影。(资料图)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毛岸青纪念馆也迎来了五岁生日。11月22日上午毛岸青纪念馆建馆5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克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拥军等领导,县老促会会长鹿兴海老领导、有关部门的来宾及纪念馆全体同志欢聚一堂,以此庆祝纪念馆建馆5周年。

  五年间,毛岸青纪念馆依托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宣传毛岸青同志1947--1948年在克山县参加土改工作的光辉业绩,及其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同时展现以伟人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一家人的伟大历史风范,以及克山县革命老区近些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毛岸青纪念馆已成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和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纪念馆人的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拥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克山县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时代精神。毛泽东一家和克山有着很深的革命情缘,作为一名党政干部,就要认真研究如何开展红色教育,如何打造历史文化名县,向世人宣传和展示克山县的靓丽风景和克山人民的精神风貌。毛岸青纪念馆作为专业性的博物馆,是克山县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部门,是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必须要创新开放,常开常新,通过大量的展品,让人们了解并感受毛岸青同志的业绩,切身体验到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为克山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建言献策。

  李拥军说,毛岸青纪念馆在克山建立并作为标志性建筑,在文博战线及其它方面必将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和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全社会了解克山,了解克山的宝贵资源,以此来建设克山,扩大招商引资力度,走一条绿色农业发展和工业发展的经济文化之路。

  他讲,我们褒扬毛岸青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业绩,要结合当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我们就是要戒“四风”,学习岸青同志光明磊落、廉洁奉公、勤勤恳恳、勤俭节约、爱民如子的精神,如一轮霁月光照千秋。毛岸青同志作为我党领袖之子,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工作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与人民群众结下了鱼水深情。这就要求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投身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怀,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牢记宗旨,履行义务,培养和造就革命事业接班人,增强我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我党执政能力。

  座谈会上,克山县民政局局长、毛岸青纪念馆馆长张旭东同志宣读了毛新宇从北京发来的贺电。

  毛岸青纪念馆常务副馆长鲁少华汇报了建馆5年来的工作。县老促会会长鹿兴海、县文广局局长杨庆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等与会同志分别讲话,肯定了纪念馆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会议由民政党委副书记尹继军同志主持。

  会后,县书法家协会的部分同志现场挥毫泼墨,庆祝建馆五周年暨岸青同志诞辰90周年。

  相关新闻:

  毛泽东次子毛岸青逝世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