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事业单位招考泄密致考试无效处分8人

2013年11月26日02:11  华商网-华商报

  直接责任人:县人社局副局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程万青

  给予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

  直接责任人: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毛红军

  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并调离原岗位;

  负有领导责任:县人社局局长魏保柱、副局长吕世星

  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和行政警告处分;

  监管不到位:县监察局副局长瞿德宏

  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违规为其子女获取试题答案的三名责任人:县教体局局长刘正印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县老干局局长计永铖、卡子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朱志安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本报安康讯(记者陈思存)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但白河县2013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后,部分考生成绩引起质疑。昨日,白河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称,因个别工作人员违纪违规,导致考题答案泄密,本次考试无效,8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考生质疑部分招考岗位条件两次变化

  11月17日,白河县2013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后,前10名考生的成绩成为其他考生议论的焦点,有网友对本次公开招考环节的公平性,特别是两次调整招聘岗位的条件提出质疑。

  一名考生表示,10月26日,白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1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中,有两个岗位有明确限定:

  1.报考县经贸局商贸流通管理办公室职位的人员需到县医院测量身高,并提供由县医院出具的本人身高证明(男身高1.75米以上,女1.60米以上);

  2.县工商局基层工商所(工勤岗)要求具有C1及以上驾驶证、3年及以上驾龄、男性。

  这名考生说,因其他考生对这种过于苛刻的招聘条件有异议,10月30日,该办又重新发布《公告》,将商贸流通管理办公室岗位资格条件中的“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男身高1.75米以上,女1.60米以上……”取消;将基层工商所岗位资格条件调整为“具有C1及以上驾驶证,3年及以上驾龄”。

  根据白河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本次共为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25名,其中,根据安康市委有关规定,从白河县在聘大学生村官中定向为镇事业站招聘3名工作人员。

  11月17日,该办公布的考生笔试成绩显示,有243人符合考试资格。

  针对放榜后考生对部分考生成绩提出异议,11月21日,白河县纪委称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

  处理决定12月20日前重新组织考试

  昨日下午5时,白河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称,11月17日上午组织的笔试成绩公布后,引起关注和质疑。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工作进行全面调查。

  经查证核实,因个别工作人员违纪违规,导致考题答案泄密,影响了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经白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8名责任人进行处理。

  同时,责成县人社局对违规考生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白河县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此次考试成绩无效,并定于12月20日以前,重新组织白河县2013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原标题:事业单位招考答案泄密白河县8责任人被处理)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