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刘洪坤、刘洪魁

2013年11月26日17:29  CCTV
刘洪坤、刘洪魁:用生命诠释责任的北京消防员 刘洪坤、刘洪魁:用生命诠释责任的北京消防员

  刘洪坤,男,汉族,享年35岁,山东省滕州市人。生前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

  刘洪魁,男,汉族,享年28岁,山东曲阜市人。生前任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八大处消防中队副中队长。

  2013年10月11日凌晨,北京市石景山区一商场着火。刘洪魁所在的石景山消防支队八大处中队,接到命令后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当日并不值班的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洪坤主动请缨赶赴现场,协助指挥组织火灾扑救,并多次深入火场内部侦查,带领攻坚组内攻灭火。

  当天凌晨5时30分许,火灾扑救进入关键环节,刘洪坤带领攻坚队,架设水枪,冲进商场内部灭火。工作中,刘洪坤随身携带氧气消耗过快,他让其他战士返回更换氧气瓶,自己坚守在商场内继续作战。6时,刘洪坤从火场撤出来换完氧气瓶后,带着刘洪魁再次进入火场,后因火势迅速蔓延,建筑突然坍塌,两名消防队员与后方失去联系。

  在当日15时许,人们发现,奋勇救火的刘洪坤和刘洪魁的遗体紧紧搂抱在一起,他们的遗体被抬出火场。现场消防官兵集体敬礼默哀。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