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罗长姐

2013年11月26日18:01  CCTV
罗长姐:坚强母亲守护疯儿三十余年 罗长姐:坚强母亲守护疯儿三十余年

  罗长姐,女,土家族,85岁,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九门村村民。

  1974年春,罗长姐的儿子祁才政在部队患病致残,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为了不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罗长姐决定将儿子接回家,悉心照料至今。

  回到老家的祁才政,对家乡和亲人没有半点记忆。几乎每天都发病,有时甚至一天多达6次,罗长姐一刻不停地跟着他,经常全身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一次右眼被打中,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罗长姐的右眼完全失明。

  35年来,祁才政摔坏上百个搪瓷碗,折断上千双筷子,所有的家具都面目全非。罗长姐动员家人将3间木板房腾出来,在四周搭起1米多高的木栅栏,修起了一条环形跑道做训练场地。她甚至托人买来光盘,每天早晨6点、晚上10点准时播放部队的起床号、熄灯号。

  30多年的风风雨雨,罗长姐都不放弃母亲的责任,将照料儿子作为她生活和生命的全部。73岁那年,罗长姐又送孙子参军入伍。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