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被告人否认因琐事纷争投毒

2013年11月27日12:5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洪鹏)今天上午9点半,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C101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林森浩被指控涉嫌故意杀人。

  此前,警方初步查明,林森浩因生活琐事与复旦自贡籍学生黄洋不和,心存不满而痛下“毒”手。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庭审现场被害者家属情绪悲伤

  据在现场采访的媒体介绍,早上9点左右,法院门前聚集了来自各地的记者,还有复旦大学的学生等。

  记者了解到,他们并不都是复旦的学生,还有单纯关注这个案件的人。受害者黄洋的父母早早来到法院。被告林森浩的父亲、叔叔、弟弟也在现场等候,黄洋母亲在黄洋大姨的陪同下抵达庭审现场,情绪悲伤。律师上前叮嘱庭审期间要克制情绪,保证庭审秩序。

  庭审现场,林森浩身着深灰色上衣,黑白相间花纹马甲,他在回答公诉人提问时声音低沉。

  被告人讲述否认因琐事起纷争投毒

  被告人林森浩当庭陈述,自己曾先后两次进入204实验室,第二次携带瓶子进入,带走了二甲基亚硝胺。他对于公诉书所提到的投毒过程没有异议。但对于自己与黄洋因琐事起纷争将其毒死的指控表示否认。

  被告人林森浩在陈述中表示,他曾先后多次搜索关于“二甲基亚硝胺”的相关信息,确认其对人体肝脏有损伤。

  林森浩在法庭上坦言,其在犯案过程中很果断,没有选择过放弃。他称,事发后,回到宿舍黄洋还在睡觉,听见他有痛苦呻吟声音。4月1日他还给黄洋做了胃和肝脏的B超检查,并且告知检查结果均没有问题。林森浩承认,当时特别强调了一句肝是没有问题的,是因为心虚。

  随后知道饮用水被送检了,知道此事要暴露了,他就将宿舍的水桶拿到公共盥洗室,希望能挥发掉一些药性。

  4月4日晚上,知道送检的饮用水没有检查出毒物,当晚,他就将水桶送还给了楼下的阿姨。

  被告人林森浩在陈述中表示,他曾两次在大老鼠身上注射二甲基亚硝胺稀释液。整个实验过程中有12只大老鼠死亡,并将实验结果写进毕业论文。在论文中论述其中10只的死亡原因为肝功能衰竭。

  林森浩说,从2011年8月起成为室友后,两人关系一般,“不是特别铁,有时互相之间看不惯,他觉得我没生活情调,我觉得他有点自以为是,但平时聊天也会讲到人生理想。”

  在林森浩看来,黄洋是个聪明勤奋好学优秀的人,只是为人上有些自私,自己与黄洋并没有出现太大矛盾。

  而自己对黄洋实施投毒行为,林森浩说是个巧合。“当时愚人节要到了,黄洋说他要整人,还拍着我同学肩膀,我当时想,那我就整你一下,后来要去实验室,头脑闪过以前有同学用毒物害人的事情,头脑一热就……”

  被告人林森浩陈述,在黄洋入院后,自己曾几次探望。第一次见到黄洋时不敢跟他说话。第二次探望时,曾碰到黄洋的父亲。但没有向任何人提起黄洋的病因。

  黄家心愿杀人偿命惩凶追责还黄洋公道

  昨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被害者黄洋的父亲黄国强。“我不是旁听,叫我当证人”,“这半年,挺伤心也挺揪心的!”黄国强表示,半年多来,一家人都在等着审判这一天。本月20日时,他们从律师处得知了法院确定了开庭审理此案的日期。随即,就赶紧购买了3张前往上海的打折机票。当时商议和黄洋的母亲及大姨都来上海。

  黄国强说,昨天晚上6点多他和黄洋的母亲及大姨就到了上海,黄洋的同学到机场接他们,并告诉记者他们没有与校方联系,为了省钱,他们还是住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附近的家庭旅馆。“孩子出事后,我再也没有工作。”黄国强说,事发至今已半年多,为了给儿子黄洋讨公道,安慰疾病缠身的妻子,黄国强暂时中断了在荣县中学做寝室管理员的工作,一心陪在妻子身边。

  对于明天的审判,黄国强表示,现在什么都不多想,只等一个公正的判决,“杀人偿命!想的就是惩凶追责,还黄洋一个公道!”

  “明天我不是旁听,警察、检察官叫我当证人,黄洋的母亲和大姨旁听。”黄国强说,之前警方调查时,他参与过调查作过笔录,属于本案证人。警察告诉他,为了保证证人证言的真实性,根据相关规定,他不能旁听法庭审理。

  文/记者李洪鹏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