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廖月娥

2013年11月27日14:38  CCTV
廖月娥:孝老助孤同吃住 30年无悔 廖月娥:孝老助孤同吃住 30年无悔

  廖月娥,女,50岁,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村民。

  廖月娥自幼由养父母拉扯长大,从13岁起就辍学照料身体欠佳的养母。廖月娥成家后她和丈夫用勤劳的双手创家建业,赡养养父母,教育子女。天性善良的廖月娥见不得别人孤苦伶仃,遇到附近无依无靠的人,总是接到家来,悉心照料。

  1982年,廖月娥夫妇把本村五保老人廖兴红接到自己家,像亲人一样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直到老人去世。

  1986年,瘫痪在床多年的同村村民任国华失去家人,廖月娥将任国华接到自己家里,一日三餐送到任国华的跟前。任国华患有脚病,经常流脓水,廖月娥四处打听药方。任国华瘫痪在床,廖月娥请人为任国华做了一个坐式木桶,每次大便就由廖月娥背上背下,直到 2002年去世,在廖月娥家整整生活了16年。  

  1998年,廖月娥将瘫痪在床的周桂三老人接到家中赡养,使老人在最后一年的弥留之际感受到了贴心的照顾。

  2010年,75岁的孤寡老人胡锡群住进了廖月娥家中,得到了细心照顾的他如今身体硬朗,每天都乐乐呵呵的。

  从未贪图回报的廖月娥因此成为了乡邻甚至全国网友眼中的道德榜样,她说自己会继续在孝老助孤的路上坚定前行。

  2013年,廖月娥获得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称号。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