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省长带头腾退办公用房

2013年11月28日02:20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11月27日,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的部署要求,扎实展开专项清理工作。

  据悉,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作出明确批示,要求省四大班子办公厅就有关情况进行清理汇总,对超标处理等提出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多次召集有关会议,研究开展专项清理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细化工作任务,严明主要工作人员和领导干部的责任。10月21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中办、国办督查组的反馈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从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做起,对超标和违规使用的办公用房坚决予以腾退和整改。

  省委、省政府领导把使用办公用房情况作为反对“四风”的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并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省委书记王三运主动腾退了在省人大常委会、省军区的办公用房,并特别强调对新建成的省委办公楼按标准核定后再行入驻。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腾退了在省委的办公用房,并按规定标准调换了省政府的办公室。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在审核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时,把领导干部本人占用办公用房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严格把关、如实反映,要求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主动进行整改纠正。

  据介绍,我省成立了省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工作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抽调了17名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分工负责各项工作。推动建立办公用房“四统一”管理制度,努力做到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实行统一权属登记、统一标准核定、统一调配使用、统一审批租用,逐步实现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省委、省政府把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督查工作的重点,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多次以转办通知、督查通知的形式,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省纪委省监察厅明确要求对专项清理工作不认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塞责的,通过约谈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等方式严格问责,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省清房办按照省政府分管领导的要求,有重点地对省直部门清理腾退办公用房的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目前,省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均对照相应标准进行了认真自查,有的已经进行了整改,达到了规定的面积标准,有的已经拿出了整改方案,正在抓紧进行整改。

(原标题:我省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工作 省委书记省长带头腾退办公用房)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