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20平米办公室保安森严 电梯无法抵达

2013年11月28日05:20  南方都市报
20平米办公室遥控近万亿财富 20平米办公室遥控近万亿财富

  我不求名,在内地捐款,拒绝所有的建筑物以我的名字命名。即使是汕大,其基建、设备90%的款项由我付出,我唯一的要求是不要写上我的名字。

  我不惧怕死亡。假如死亡,我还可以是一盏灯,能够照着一条路,而且还留下有生命的基金会。

  一般来说,应该是“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但是我觉得这辈子都在自强不息,现在更应该追求的是后者。

  如果真的要写墓志铭,我会选择一直支持我每天充满斗志的两句话: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长江集团中心”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2号。这座70层高的建筑外形方正,被媒体形容为造型酷似李嘉诚的性格———谨慎低调。旁边的“1号”则是李嘉诚多年来亲密的生意伙伴———汇丰银行总部。

  保安森严:电梯根本无法抵达

  “长江集团中心”大楼顶楼70层是李嘉诚的专属办公楼层,办公室、休息室、小型会议室、餐厅一应俱全。李嘉诚日常的办公事务都在这里进行。周一至周六上午九点前,年届85岁的李嘉诚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

  李嘉诚的个人办公室在楼层的尽头处,门前的墙上挂着一幅金属篆刻的长江流域图。推门进去,两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维多利亚港的景色一览无遗,几十座标志性的摩天大楼一同分割出香港标志性的天际线。

  这个办公室曾被称作世界上最神秘的办公室之一,除非有特定的保安人员陪同刷密码卡,否则电梯根本无法抵达。在这个2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里,李嘉诚遥控指挥财富帝国遍布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亿财富。

  陈设简单:两台电脑六部电话

  李嘉诚的办公台就在临窗处,台面上是简单的摆设,没有照片,没有奖杯,也没有纸质文件,他解释自己喜欢“今日事,今日毕,桌上不留纸”。桌上只有一座同事送他的李嘉诚卡通公仔,上面是八个字:“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他解释,“一般来说,应该是‘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但是我觉得这辈子都在自强不息,现在更应该追求的是后者。”

  办公台桌椅两边是两台处于工作状态的电脑,页面闪烁的是集团股票的动态。办公桌对面一套待客沙发,沙发边的柜子上是两座慈善奖杯。围绕办公桌安装有六部电话:第一台,只有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才能接入;第二台,直通和记黄埔总裁;第三台和第四台,供集团开会使用;第五台,直通秘书室;第六台,则可以拨打长江大厦所有分机。

  座椅右手边的墙上是两幅字画,其中一幅是郑板桥的《竹声萧萧》,另一幅是李嘉诚自称“近年来很喜欢的一副对子”,也是办公室里悬挂的唯一书法,语出左宗棠:“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原标题:20平米办公室遥控近万亿财富)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