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案受害者同窗:希望黄家不要让怨恨伴随余生

2013年11月28日07: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谢磊 见习记者 宋韬纬

  他们是黄洋生前的朋友、同学、校友,甚至很大一部分都与黄洋素昧平生,他们已经成为了7个月以来黄家能支撑下去的动力来源之一。

  昨天傍晚18时许,庭审终于结束。从法院出来后,黄国强等3人由黄洋的同学们陪同,到塘桥附近的一家餐馆吃了一顿简单的晚饭。相比法庭上情绪的巨大波动,杨国华和黄洋大姨已经在同学们的安慰下稍稍平复了心情,但身体仍不太舒服,有点胸闷。边上的同学不停给她们夹菜,但胃口不佳的两人没吃几口就停下了筷子。

  筹集捐款24万多元

  在上海已工作多时的荣县中学毕业生朱雪野,在整个过程中帮着黄洋父母处理了许多琐事。昨日,他特意请了假,陪黄家一起旁听了庭审。“他们家在上海无亲无故,这些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黄洋在上海医学院的本科同学,同为临床医学方向的张宁华,在黄洋去世后不久,便在社交网络上发起了向黄洋捐款的活动。截止到今年5月4日下午,他们一共收到捐款438笔,共242919.64元,尽数汇入黄家的账户。“我谨代表全体黄洋的本科同学,向所有的朋友们表示我们最真诚的感谢,向大家深深鞠上一躬。也希望,我的好兄弟黄洋,可以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你的父母亲人,希望你可以安心上路。”张宁华说,其实到现在为止他都无法走出黄洋去世的阴影,但光悲痛于事无补,自己必须做些什么。

  相信法律会给公正交代

  昨日的庭审,张宁华陪伴着黄洋的母亲杨国华旁听了审理的整个过程。

  其间,被告林森浩的家人离他们并不远。张宁华一直在观察他们的反应。“他父亲就是个普通的中年男子,衣着简朴,面容削瘦,神情平静。其实,我跟我同学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们也挺可怜的。”

  张宁华告诉记者,作为7个月来亲历了绝大部分事件的人,自己起先对林森浩也充满了怨恨。“当时心中除了痛就是恨,真想杀了那个疯子。可是当在庭上看到他家人的时候,同情的心理胜过了仇恨。”

  张宁华说,这起恩怨牵涉到的并不是简单的两个人,而是涉及了两个家庭。“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憎恨的仅仅是被告人投毒的这个行为,仅此而已。”张宁华告诉记者,法律一定会给黄家一个公正的交代。“黄洋的父母将来的路还长,我希望黄家不要让怨恨伴随余生,还是希望他们早日走出阴影吧。”

(原标题:“我希望黄家不要让怨恨伴随余生”)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