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赴南海 台军高度戒备

2013年11月28日08:39  环球时报
辽宁号航母舰队于28日由台湾海峡中线通过。台方的军情消息透露,中国大陆航空母舰辽宁号28日白天将进入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以西,即贴着大陆东南沿岸航行,再进入南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辽宁号航母舰队于28日由台湾海峡中线通过。台方的军情消息透露,中国大陆航空母舰辽宁号28日白天将进入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以西,即贴着大陆东南沿岸航行,再进入南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称将全程掌握“辽宁号”航舰群动态,在基隆港停泊的台海军巡防舰夜间仍灯火通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称将全程掌握“辽宁号”航舰群动态,在基隆港停泊的台海军巡防舰夜间仍灯火通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综合媒体报道,11月28日,赴南海海域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的中国大陆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及其伴随舰艇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已通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继续驶向预定试验和训练海域。

  台湾方面的消息称,台方的“国安军情”管道分析,辽宁号之所以选择走台湾海峡中线以西航路,一是避免过度刺激美日与周边国家。因为中国大陆上周才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若立刻派舰队硬闯钓鱼岛海域,可能升高冲突对立。再者,辽宁号仍未成军,目前仍在测试与训练,并不是一艘俱备完整战力的航母,走第一岛链的太平洋航路,仍有安全顾虑。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台方本来预估是28日中午到傍晚通过台湾海峡,到27日晚掌握的最新情况,预估通过时间可能还会再提早些,无论如何,辽宁号28日白天会通过台湾海峡。

  据报道,辽宁号是走大陆沿岸公海,属无害通过,台军方虽密切掌握行踪,海军侦巡舰只亦会监控,岸置雄风二型导弹也会做好备便,唯除了侦巡舰只外,台海军不会特别再派大批军舰尾随监控。

  依当年“现代”级舰接近台湾海峡时,美国、日本和台湾军舰采接力跟踪方式,严密监视其行踪作为,这次其航母进入台湾海峡更是严密侦监掌控,一位台方“国安军情”官员形容,这两天,各方在天空的电子侦测与空军预警作为,热闹非凡。

  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27日称,对于中国大陆航母“辽宁号”编队前往南海进行军事训练及测试活动,台军全程掌握动态发展,并依“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采取必要之应变作为,可以确保台海、空域安全。

(原标题:大陆航母舰队穿越台湾海峡赴南海 台军高度戒备)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