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观华为罗马尼亚分公司 英语与员工交谈

2013年11月28日08:42  国际在线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参观华为罗马尼亚分公司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新忠、翟磊):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参观了中国电讯企业华为在罗马尼亚的分公司。参观当中,李克强总理除了询问华为在中东欧地区的发展情况,还与公司的当地员工亲切交谈,交谈中李克强总理的幽默也让华为公司充满笑声。

  一进入华为公司的办公室,李克强总理就立即仔细地询问公司的经营和运转情况,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做了详细的解答。

  “任正非:去年夏天我在欧洲游说,就是我在欧洲的价格涨起来,涨得和爱立信一样高。

  李克强:一样有竞争力?

  任正非:是的,一样有竞争力。(陈黎芳:有,是产品的竞争力。)这样的话是欧洲政府让我涨起来的,不是我自己要涨起来的,那么现在欧洲的盈利情况也越来越好了。

  李克强:那你们现在价格已经和爱立信差不多了?

  任正非:是一样的。高于阿尔卡特和诺基亚。因为我们不希望把价格降下来,降下来倒好办了,整个一条产业链都整合了。”

  在询问公司运营的情况之余,李克强总理还非常关心来自中国国内以及华为公司在罗马尼亚当地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李克强:他们英语水平应该还可以吧。

  任正非:英语水平不行也没办法呀。

  李克强:我看都是外籍员工。

  任正非:是呀,我们总共有4万多外籍员工。

  李克强:Where are you from?(你来自哪个国家?)

  GSC监测区员工:From Romania。(罗马尼亚。)

  李克强:Local people?(是本地人吗?)

  GSC监测区员工:Yes。(是的。)”

  参观期间,华为公司还向李克强总理展示先进的用于远程视频对话的智真系统。李克强通过这套视频系统与华为公司分布在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员工进行了现场对话。对话中李克强总理的幽默也让办公室里充满了笑声。

  “李克强:还有立陶宛的。

  王 俊:首长您好,我是华为公司立陶宛代表处王俊,这边同事是我们同事李龙(音),是从机关研发过来支持我们的。

  李 龙(音):刚从上海过来,我和总理一块出差,非常荣幸。

  李克强:我也很高兴能跟你一起出差。”

  通过这套智真系统,李克强总理还谈到,华为公司是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代表,而中国会继续努力为中资公司创造条件,同时也希望中国公司能够运用智慧、展现能力。李克强说:“我们希望,你们的产品和服务,不仅能够享誉中东欧国家,还能享誉欧洲,享誉世界。中国政府也和欧盟,和许多国家的政府都进行过深入的磋商,我们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决反对运用贸易保护主义来保护落后。中国政府会继续努力,但更希望看到华为公司等中国装备制造的公司,你们运用你们的智慧,展现你们的能力。”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