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13年11月28日23:16  CCTV

  2013年10月,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这是央视举办的第十二届《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过去十一年中,《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赞誉,被评价为“中央电视台第一品牌”。

  主办方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感动中国》将继续秉承“感动”的核心精神,以阐发“中国梦”为主旨,最大可能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并尝试扩大“感动”的外延,使更多能打动观众内心的人物能够进入评选。

  《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一如既往的采取“打开大门找感动”的方式,加大节目创新力度,扩大评选开放程度,与更多媒体合作,使尽可能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让《感动中国》从一个电视节目,成长为一个带动全国人民参并改变国民精神面貌的大型媒体公益活动。

  2013年,《感动中国》的合作媒体中增加了网易及搜狐两家门户网站。至此,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网易、搜狐等五大门户网站首次在《感动中国》活动中共同携手。各大门户网站除新闻发布、投票外,还在微博、微信、微视等多媒体方式上实现密切合作,观众可以通过任一家门户网站的手机客户端了解候选人事迹并完成投票。

  与《感动中国》合作的全国各地平面媒体在11月中旬已经纷纷开始了评选和推荐活动。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2年始,每年举办一次。过去十一年中,《感动中国》赢得了中央领导人的赞誉和全国观众的喜爱。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曾寄语《感动中国》:“希望中央电视台进一步办好《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办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名牌栏目,让我们的媒体传播始终能够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

  在过去十一年中,《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始终坚持媒体推介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创造了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有益经验,成为新闻媒体传播主流思想价值的知名品牌,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一百多位人物,其中有钱学森、袁隆平、季羡林、闵恩泽、钱伟长等为中华民族付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有胡忠、谢晓君、徐本禹、丛飞、王顺友、林秀贞、刘丽等来自民间的优秀人物;也有成龙、濮存昕、姚明、张艺谋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也因此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编辑:SN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林书豪伤退火箭胜 热火8连胜 湖人胜篮网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