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温骤降已致20余人猝死 最年轻者仅23岁

2013年11月29日10:39  新华网
  图为台北市艋舺公园内游民裹得厚厚入睡避寒。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图为台北市艋舺公园内游民裹得厚厚入睡避寒。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适逢百货公司周年庆,民众不畏寒流,一早就在百货公司外排队。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适逢百货公司周年庆,民众不畏寒流,一早就在百货公司外排队。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入冬首波寒流发威,不仅玉山、合欢山飘雪,北台湾气温也骤降10度,淡水28日早晨更出现12.4度平地最低温,从截至昨天(28日)深夜,已造成全台湾超过20人猝死,光是台南就有7人,而新北市年纪最轻、年仅23岁无任何心血管疾病男子却突然暴毙;桃园1名中年男子,疑坐在家中沙发睡到冷死。

  气象部门表示,今明两天清晨,中部以北及宜兰地区都将出现9度低温,南部低温也在12度左右,医生提醒心血管疾病者需注意保暖,另农渔民也要做好防寒措施,各地温度要到明日白天后才会逐渐回升。

  台南昨天清晨最低温只有13度,一夜间竟然有7人猝死,大部分为60岁以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长者,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前晚到昨天清晨气温陡降,119不断接获求救电话,一通接一通,许多来不及保暖的长者被紧急送往各大医院。

  其中,王姓死者只有55岁,疑突发病变来不及求救,昨天上午8点30分,被儿子发现倒卧在台南市永康区西势里的家中客厅,救护车根本就来不及将他送医救治。

  新北市土城区昨天上午发生23岁廖姓男子猝死案,其弟难过说“睡前还听见哥哥打呼,怎会这样。”嘉义县市医院求诊人数昨明显上升,嘉义县消防局指出,28日凌晨起,陆续接获近30件急病救护。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急诊部部长刘耀华也说,昨天送急诊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1至2成,患者均是血压升高,有脑中风现象,幸好均救回来了。

  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心脏内科医生李聪明表示,患有心血管疾病患者,通常血液都比较浓稠,气温突然下降,血管会剧烈收缩,进而引发猝死的状况,必需要及时送医,否则就回天乏术,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患者,要特别注意保暖。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