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批准迁建新疆且末机场

2013年11月29日16:00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雪茹 张红燕报道)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关于新疆且末机场迁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批复,同意迁建新疆且末机场。

  迁建后的且末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80吨的目标设计。

  本期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标准建设,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1条长211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跑道主降方向设1套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和灯光系统,次降方向设B型简易进近灯光系统,在跑道西南外侧建设一座全向信标/测距仪台;新建3000平方米的航站楼、3个机位的站坪以及各类辅助生产生活设施4860平方米;新建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通信、气象、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气、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81亿元,资金来源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02亿元,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2.5亿元,其余由新疆安排财政性资金解决。

  且末县作为巴州的南大门,是环塔里木盆地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机场建成后,对发挥且末资源战略基地优势,促进且末构筑连接东西、纵横南北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和融合,以及改善且末县和周边地区的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批准迁建新疆且末机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