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诗意中国书法交响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30日18:02  新华网
11月30日,书法家在现场书写毛泽东诗词。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11月30日,书法家在现场书写毛泽东诗词。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由人民画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人民画报书画院承办的“江山如此多娇——毛泽东诗意中国书法交响音乐会”3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江山如此多娇——毛泽东诗意中国书法交响音乐会”是全国书法界、音乐界第一次举办以毛泽东诗意为主题的书法交响音乐会,它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与现代交响音乐相结合,高扬毛泽东诗词浪漫主义的精神,营造出震撼人心的毛泽东诗词情景,凸显了毛泽东诗词更宏大、更高远的意境。

  交响音乐会在《东方红》乐曲声中拉开序幕。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领唱了《沁园春 雪》《清平乐 六盘山》,国家京剧院演员李博、刘琪演唱了京剧《卜算子 咏梅》,著名影视演员杜宁林、曲敬国、林大信等朗诵《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等。在宏大交响乐曲声中,书法大家欧阳中石、李铎分别写下了“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 在近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上,先后有120位书法家登台,在长卷上几乎书写了毛泽东的全部诗词。作品风格多样,正草隶篆各体兼具,表达了全国书法家对毛泽东诗词的热爱。

  本次交响音乐会有来自全国的书法家、观众近300多人参加。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NBA哈登复出火箭胜篮网 詹韦49分热火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