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台北阳明山 泡野溪温泉惊险体验

2013年12月02日10:44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2月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冬游台北阳明山如果只是搭车来转转,到景点拍照,吃土鸡野菜,那就逊了。一处终年有着40多度天然野溪温泉的秘境,吸引不少喜欢户外活动的游客前去探幽。有台北的温泉“发烧友”说,爱泡温泉的人,一定要来八烟野溪“朝圣”啦。

  八烟野溪温泉位属台北县金山乡重和村八烟地区,系以七星山纱帽山连线为中心,向东延伸至马槽、八烟,向西临接大屯山区。这里又称5K温泉,因为其入口在阳金公路5公里处,从台北出发,会先经过阳明山公园,也可以从金山上去,路程较短。

  这里其实是一处国家公园管制区,地下涌出来的温泉,偶会突然升温,雨后边坡也容易坍塌,有点危险性,但温泉迷一个报一个,也不怕可能受罚或危险,大家争相来探秘。从下车路口到流出温泉的野溪,大约要走半小时,高高低低的石头路,中间还要经过一条小溪,踩着前人铺好的大石块跨过去,才能到达对岸,不是挺好走的。

  野溪温泉原本是四处溢流,多年来游客自行建设,用石头堆成一个又一个的水池,引进温泉水与冰凉溪水会成,调合成水温在45度左右的温泉池。发烧友说,最舒服的泡法是先泡热池再泡冷池,或泡完热池再冲到瀑布下让水流撞击身体。这感觉比什么桑拿浴都好。

  这几天台湾寒流过境,10多度就冻着了没有供暖设施的台北人,识途老马的野溪温泉“发烧友”告诉我,每天从清晨到晚上都有人来泡汤,晚上进来得自备提灯,才走得进来,在漆黑中一边泡汤一边观看满天星斗,人生难有的体验。

  责任编辑:薛洋

  (原标题:冬游台北阳明山 泡野溪温泉惊险体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