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总动员”邀你PK换轮胎 看看其中的安全隐患

2013年12月02日17:12  华龙网
“文明交通总动员”邀你PK换轮胎看看其中的安全隐患

  今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2013长安汽车杯文明交通重庆总动员”活动在观音桥举行了丰富的活动,与市民互动。 记者 李文科 摄

“文明交通总动员”邀你PK换轮胎看看其中的安全隐患

  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12月2日17时讯(记者 阙影)“换轮胎”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确实是件很不起眼的事。然而,错误的操作就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今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由华龙网联合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共同主办的“2013长安汽车杯文明交通重庆总动员”活动走进观音桥商圈,在一场激烈的换轮胎比赛中,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

  一个小失误让他错失车模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交巡警服务、文艺演出、公益短片展播、换轮胎大赛、安全驾驶体验等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从湖南来重庆旅游的李敏就被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听说要PK换轮胎,他立马举手报名,自信满满。“我以前在4S店上过班,单位还给我们培训过换轮胎,算半个专家嘛。”

  在评委简单示范了如何换轮胎后,李敏第一个上场。一声哨响后,李敏不慌不忙地走向后备箱,取出备胎和工具,走向车的左前轮处。松螺丝、架千斤顶、换上备胎……虽然李敏的动作并不快,但仍能看出他娴熟的技术。最后,只用了8分30秒,李敏将千斤顶和轮胎放回后备箱,轮胎更换完成。

  “虽然完成得很漂亮,但有个细节他忘了。”一旁的评委告诉记者,在安装备胎之前,应该将拆下的轮胎放置在车底。“这很重要,一旦千斤顶错位导致车身落下,一个轮胎或许就可以救命。”

  “以前都是在4S店里换轮胎,有专业架车的工具,压根儿没想到这些细节,确实该注意。”听了评委的点评,李敏直呼“受教了”。最后,因为这个小失误,李敏没有拿到名次,也错失了长安车模型的奖品。“学到了的东西,这比拿到奖品更重要。”李敏笑着离开了活动现场。

  (原标题:“文明交通总动员”邀你PK换轮胎 看看其中的安全隐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公务员月工资不到5000元 感叹养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