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立足国情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2013年12月03日12:29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第十五届大会发表视频贺辞时强调

  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五届大会当地时间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向大会发表视频贺辞。

  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祝贺大会召开。他表示,本届大会“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这一主题,正是各国面临的重大紧迫课题。要实现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重点是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工业化水平、改善人民生活,使更多人减贫。同时必须走新型工业化之路,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发挥人力资源作用、管理创新与技术进步,努力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使全球工业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发展和民生优先,进一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立足国情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工发组织的工作,共同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推动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的宗旨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工业发展。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李勇于今年6月当选联合国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这是工发组织历史首次由中国人担任总干事。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