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木浦海警称今年已对中国渔船罚款近6千万元

2013年12月03日18: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3日报道,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3日透露,截至11月,该署今年在韩方专属经济海域共截获136艘“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共征收10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41万元)押金。报道称,自《中韩渔业协定》2001年6月生效以来,木浦海警一年内征收的押金超过100亿韩元尚属首次。

  报道指出,今年木浦海警所征收的押金之所以有所增长,是由于韩国政府自去年5月30日起将最高押金从1亿韩元(约合57万元人民币)上调到2亿韩元(约合114万元人民币)。此外,截获押金金额相对较高的无许可渔船62艘(45%)也起到了作用。

  据悉,根据中韩两国2001年4月签署的《中韩渔业协定》,针对在专属经济区划定之前两国共同管理的暂定措施水域,根据“等量等只”的原则两国保障两国渔船在此自由作业。韩联社的报道称,在该水域两国渔船应保持相同的作业量,但未获得许可的中国渔船进行滥捕或侵犯韩国水域的事例经常发生,引发了两国矛盾。

(原标题:韩媒:“非法捕捞”中国渔船罚款首破100亿韩元)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邓肯23+21准绝杀马刺胜 火箭爆冷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