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访华变身微博达人 赢取30万粉丝留悬念

2013年12月05日17:52  中国新闻网
  12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抵达成都,开始对四川的访问。图为卡梅伦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与小学生切磋乒乓球技。中新社发 张浪 摄     12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抵达成都,开始对四川的访问。图为卡梅伦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与小学生切磋乒乓球技。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董子畅 蒋涛)今天不少媒体用“收获颇丰”来评价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此次访华之行。的确,卡梅伦此次访华收获颇丰,不仅签下经贸大单,更赚取超过30万微博粉丝,收获近5万个“赞”。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英国首相卡梅伦于12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卡梅伦用微博直播了访华全过程,给向来严肃的外交活动增添了轻松的色彩。

  访华前,他“推中文、赏国画、开微博”,以“英国首相”的名字高调现身微博,并在两个小时后写道:“Hello中国的朋友们,我非常高兴能加入微博。期待不久后的访华!”十几分钟内,这条微博获得超过1万条评论,更有网友调侃:“别空着手来,记得带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学习中文的英国学生交流时他透露:想在此次访华期间到成都,一品美味的火锅。

  “首相会不会吃火锅?吃哪种味道的火锅?火锅底料该是哪种?”卡梅伦留下的第一道悬念在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不仅出谋划策,各地网友还纷纷贴出本地美食吸引英国首相。一位江苏网友更向他发出邀请,写道:“来吃阳澄湖大闸蟹,管够!”。

  访华期间,卡梅伦不忘在繁忙的行程安排间发微博,秀靓照,化身“超级推销员”的他连晒两张捷豹路虎的图片,大力推销中英经贸合作,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不只是晒行程,卡梅伦还注重与网友微博互动。“我很想了解你们的想法,所以请留下你们的问题,我会在我的访问结束前回答一些”。该微博一出,立即引来3万多条评论。其中有网友搜集的人气“神提问”:麻烦催下《神探夏洛克》(英国热播电视剧)的更新好吗?寝室的妹纸等不及了。

  面对这些极具娱乐精神的提问,英国驻华使馆的官方微博担当起“传声筒”角色,晒出卡梅伦的回答。有网友问:“您如何在议会里为自己辩护?”卡梅伦说,“讲话言简意赅”、“必须直面对难题”。

  评论人士用“惊喜”来形容卡梅伦访华期间微博外交的成绩,并称“首相一周收获的中国粉丝数几乎等于英国《卫报》和《金融时报》的总订阅量”。

  访华接近尾声,他再接再厉,4日傍晚发微博留下第三个悬念:“我录制了一段视频,专门回答你们的问题。视频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发布。请一定要看。”

  网友Lillua终于按捺不住,关注卡梅伦后发出私信:您认为中英如何更好地交流,避免关系起起伏伏呢?现在,她非常期待卡梅伦首相的回复。(完)

(原标题:卡梅伦访华变身微博达人 留悬念赢取30万粉丝)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