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摔男婴左手脚无知觉 女孩家或有家暴致其模仿

2013年12月07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重庆一名1岁半男婴原原遭10岁女孩摔打并从25楼坠下的事这几天牵动了不少国人的心。6日晚,羊城晚报记者从原原的爷爷处了解到,原原目前存在重型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右侧眼眶外侧壁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一系列严重危及生命的创伤,手术将在下周进行。“现在原原的左腿、左臂已经没有知觉了。”他伤心地说。

  男童家人索赔30万元救命

  6日,记者从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了这起震惊全国的摔童案,为原告原原及其父母诉被告李某、李某的父母、成都市东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健康权纠纷。

  原告的诉讼中称,由于李某无端使用暴力侵犯原原的生命健康权,监护人未尽监护职责,物管公司对电梯的运行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原告请求判令李某及其父母赔偿原告医疗费、住院生活补助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等30万元(暂定),残疾赔偿金、护理费、续医费、精神抚慰金等待鉴定后确定相应数额;成都市东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上述赔偿款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对于30万元的赔偿,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认为数额太少,不过原原的爷爷李清昌6日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并不想去趁机“讹”一笔,“索赔30万是因为孩子等这些钱救命!”他告诉记者,截至5日,女孩家一共给了7.8万元,之后就再也没和他们联系了,而原原现在治疗费也已花了差不多7万元,后续的费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好在,记者6日在原原爸爸的微博上看到,他们已收到了公益基金一笔10万元的捐款。李清昌说,虽然现在原原已苏醒了,但情况并不乐观,左边手脚都失去了知觉。

  女孩家中或有家暴致其模仿

  对于女孩摔打原原的行为,不少网友认为其患有反社会型人格。不过,有心理专家认为,因为其还未成年,所以并不能判断是否真的有反社会型人格,从目前来看属于品行障碍,主要是由生物学因素、家庭因素和社会环境因素所致。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女孩性格比较暴躁,否则不会不假思索的就将孩子扔到地上并进行殴打。另外,女孩的家庭可能长期存在暴力情况,或者是父母间经常有家暴行为,或者经常对女孩施暴。长此以往让她会模仿大人的行为。”这名心理专家说,女孩的行为和其所受的教育也有关系,缺少本该有的道德是否认知。

  郑诚

(原标题:爷爷称孩子左边手脚无知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