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副总参:敌对势力在党政军培养80后魅力领袖

2013年12月07日14:2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2013年12月7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环球时报2014年会:中国改革劲,亚太变数多”在北京召开。本届环球时报年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70余位专家学者针对深化改革、国际格局、冲突可能、经济前景、“舆论”整顿等五大议题展开讨论。

  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张黎表示,当前大国关系正在调整,一朝独大的局面仍然存在,多极格局尚未形成。但是我们同时要看到,随着中国的发展,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在进入新世纪后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严峻复杂。

  张黎从外援、内生以及内外矛盾交织引发的安全威胁等三方面做了相关分析。他指出,目前国内的利益集团与境外资本相互勾结利用,在中国兴风作浪,使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性大大增加,若不采取措施将会导致严重后果。另外,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因为分配不公等各种矛盾引发的不满情绪也在增长,西方敌对势力也在党政军特别是80后的人群当中培养所谓的“魅力领袖”,利用互联网进行蛊惑,使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大量充斥在网络平台,既容易搞乱人民思想,也会分裂社会共识,稍有不慎就会掀起巨大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风波。

  张黎指出,像近年来阿拉伯国家的动荡就是这样搞起来的,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积极应对,努力维护和平发展的大局。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家安全环境,张黎建言称,为维护国家安全,中国应加强统筹和力量建设,同时也需要正确的策略和智慧。

  参与环球时报2014年会互动方式:

  1、通过短信方式参与:发送任意内容到 1069009009209 参与微博互动

  2、通过彩信方式参与:发送#环球时报2014年会#+任意内容到 1066888866 参与微博互动

  3、通过手机微博参与:登录 http://weibo.cn/screen/121351参与微博互动

  4、通过大屏幕官网直播页参与:登录 http://screen.weibo.com/eventdetail.php?eid=121351 ,在页面的微博发送框中参与

  5、网页、客户端等用户发话题#环球时报2014年会#+微博内容参与

(原标题:张黎:国内利益集团与境外资本勾结在华兴风作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