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院首创“隔离区” 危险病患单独治疗

2013年12月10日08:40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2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医护人员遭暴力事件屡见不鲜,台北荣总首设隔离区,将酒测值过高、精神异常换这或是因暴力斗殴受伤就医等行为异常的患者,列为可能的高危险病人,安排在单独的隔离区治疗,并由院内的驻卫警和安全人员陪同在侧协助就诊,以防止无辜医护人员再次受到暴力威胁。

  台北荣总急诊室8日清晨4时左右,一名25岁体型魁梧的罗姓男子在家饮酒不慎撞伤头部,李姓护士准备替他上药时,男子突然情绪失控,不但击中护士脖子,还推往墙边殴打,吓得护士跑走求救,还呛医生没什么了不起,挑衅“你们全上吧!”

  医院朱姓、邱姓、洪姓3名保全出面制止也把打得脸部、眼角多处瘀伤,合力才将罗男制伏在地,结束这场闹剧,但罗男还不断咆哮、挑衅。一名值班医师表示,当时医护人员只能往急救区疏散,还坦言被打的护士心理然多少有些恐惧,但还是要完成工作,目前已请假,暂时不会上班。

  罗男酒醒后在父亲陪同下向荣总表示歉意,但无端遭受暴力的李姓护士和3位保全9日已到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提出伤害告诉,诉诸法律。台北荣总副院长赵灌中表示,院方强烈谴责医疗暴力,未来将对高风险病患,安排在隔离区治疗。台北荣总强调,设置隔离区的目的是保让医护人员及其他病患安全,未来将规划一区将高风险病患送至该区进行隔离,但此空间可弹性调整运用。

  台湾医疗改革基金会(医改会)队台北荣总的创举表示肯定,并提出将高风险患者分类管理的概念,医改会研究员朱显光表示,酒醉病患较容易辨识,在救护车将病患送来前,就可先通报医院预做准备将患者分流,医护人员也能有所警戒,不仅对医护人员安全多一层保障,也能确保其他就诊民众安全。

  医改会强调,希望不只是台北荣总当领头羊,而是修订修订医疗机构设置标准,甚至是要求各医院比照其他国家地区,强化防止暴力行为的硬础体设施,规划更好的动线管理,对于有暴力行为的患者加以记录,以及研拟因应暴力患者的对策。

  责任编辑:燕子

  (原标题:台医院首创“隔离区” 危险病患单独治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