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中院开审致3死公交车杀人案

2013年12月10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0日电 (记者双瑞)10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备受关注的“8·19”公交车杀人案。

  记者从安阳中院了解到,11月25日,安阳市检察院指控周江波犯故意杀人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安阳中院提起公诉。安阳中院当日就受理此案,并向被告人周江波送达起诉书。

  今年8月19日,安阳市境内一辆满载乘客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突发持刀伤人血案,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住院。

  安阳市检察院指控:8月18日18时,24岁的河南省内黄县人周江波因公用通道使用等纠纷,用铁锹将邻居三人分别致以重伤和轻伤,然后逃离现场。次日,周江波在认为两名重伤邻居已死亡的情况下,购买两把尖刀、钢管,先后到安阳客运东站、安阳市人民医院附近等公共场所,试图制造严重伤亡事件。

  8月19日14时40分,周江波在安阳县白壁镇辛安村附近,登上车牌号为豫EAY360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使公交车与大货车相撞。然后周江波持刀捅刺公交车司机、售票员及数十名乘客,导致3人死亡,4人重伤,1人轻伤,11人轻微伤。8月20日,周江波被抓获。

  据了解,安阳中院受理此案后,成立了专门的审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判工作方案,指派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合议庭。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