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突击华人商场查非法移民 抓扣78名中国人

2013年12月12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人员11日下午突查马尼拉华人区三个华人商场,抓扣78名中国人,以核查他们的居留身份。

  移民局人员在军警支援下,到华人区的一路发商场、999商场、1188商场,对外国人进行身份核查,凡是未能当场出示有效居留证件的外侨都被带到移民局。这三个商场相连,店主大多为中国新移民,主要从事商品批发和零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总领事沈自成在收到抓扣行动的消息后,带两名使馆人员前往一路发商场了解情况,随后赴移民局交涉。

  移民局代局长曼戈达拉在与沈自成会面后同意,在移民局人员核查后,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将马上获释放,没有居留手续者,将依法处理。

  沈自成要求移民局在抓扣时要文明执法,善待被抓扣的中国人,给他们人道待遇。他同时要求移民局以中菲友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此案。

  曼戈达拉澄清,移民局行动并非针对中国人,而是所有非法居留外侨,移民局较早在宿务、碧瑶、巴科洛徳等市的类似行动中,有抓扣美国人、印度人和韩国人。

  帮助向移民局陈情的前马尼拉华裔众议员洪于柏表示,曼戈达拉同意让那些没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自动遣返,这样他们将不会被列入黑名单,回国后还可以再申请来菲律宾。依照菲律宾法律,被捕非法居留外侨将被强行遣返并列入黑名单,以后将不能再入境。

(原标题:突击华人商场查非法移民 菲律宾抓扣78名中国人)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