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为孤儿募捐过冬暖衣

2013年12月13日03: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贠庆欣)昨天上午,建外街道永东社区携手朝阳区白领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暖冬计划”,以募捐方式,为弘德家园慈善机构的孤儿募集过冬物资。

  上午10时30分,数十名志愿者聚集在建外SOHO的小广场上,在寒风中发出募捐倡议。据了解,河北弘德家园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慈善机构,专门接收贫困孤儿、贫困事实孤儿、贫困失学儿童等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义务教育学龄儿童,并为这些孩子提供衣食住行、医疗保险、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费用。为帮助更多孩子,弘德家园在石家庄、廊坊、保定都创办了机构接收附近的孤儿。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孩子入住。但随着人数不断增加,这家慈善机构的困难也越来越多,急需爱心人士的参与帮助。

  “今年十一月中下旬,在好心人士的捐赠下,我们也安装了暖气。”生活在弘德家园的14岁男孩儿志强告诉记者。然而,由于暖气费迟迟筹集不到,弘德家园的暖气还没有热起来,孩子们也没有过冬的棉鞋、棉衣。王朋是白领志愿者协会的实习生,曾在弘德家园生活七年,他听到消息后,立即联系社区寻求帮助,于是就有了这次寒风中的募捐。

  “从社区知道这件事后,我们就决定给这些孩子捐款。”昨天上午,建外街道一家留学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向募捐箱内投入一万元现金。随后陆续有附近上班的爱心人士参与捐赠。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于13日下午4时结束。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将利用一周时间整理物资,组织爱心车队,把募捐物资送往弘德家园,保证孩子们温暖过冬。

  (原标题:寒风中为孤儿募捐过冬暖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牡丹江地税系统拥有山庄农场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2013十大网络流行语 吐槽除夕不放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