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检评会”建黄世铭撤职 王金平称不便置评

2013年12月15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14)日在台“立法院”受访表示,不便置评“检评会”决议。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说,台“检察总长”黄世铭应立即辞职,这代表9月政争本质确实是滥权监听。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说,尊重“检评会”决议。台“监察院”曾开过弹劾黄世铭审查会,但未通过,这次全民都在看,总是要处理,不能悬在那,还是要由台“监察院”决定。

  台特侦组9月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时任台“法务部长”的曾勇夫、台“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长”陈守煌涉接受王金平关说,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在柯建铭全民电通案获判无罪后不要上诉,让柯建铭无罪定谳。王金平、柯建铭等人否认指控。

  特侦组函转台“法务部”送请“检评会”评鉴陈守煌、林秀涛。台“法务部”10月公布监听事件调查小组调查结果,将台“最高检检察总长”黄世铭、特侦组组长杨荣宗及检察官郑深元送“检评会”并案处理。

  “检评会”傍晚决议将黄世铭、杨荣宗及郑深元报由台“法务部”移送台“监察院”审查,建议黄世铭撤职,杨荣宗、郑深元申诫。陈守煌报由台“法务部”核处,建议警告。林秀涛报由台“法务部”交付“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审议,建议警告。(中国台湾网 周剑)

(原标题:台湾“检评会”建议黄世铭撤职 王金平:不便置评)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实验证实:手机长时间通话损伤眼球晶状体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