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首次正面回应遇袭门 称自己非为富不仁

2013年12月16日03:39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宗庆后(资料图片)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近日接受《杨澜访谈录》的专访,这也是他在今年的“遇袭门”事件之后,第一次以电视访问的形式,正面回应这一事件,昨晚11时在北京卫视首播。

  谈遇袭

  谈退休谈改革

  “没什么人仇恨我”

  9月13日清晨,宗庆后在家门口突遇一位持刀的陌生中年男子。在受到威胁后,宗庆后被对方的刀割伤了左手两根手指的肌腱。遇袭事件后媒体上不断出现各种猜测的声音,坊间出现各种“寻仇说”、“报复说”,甚至出现娃哈哈公司的内部高管发生重大调整,娃哈哈的经营出现严重问题等报道。

  面对种种不实猜测,宗庆后都予以否认,并且坦言“是个偶发的事件”“我不是为富不仁的人”“没有什么人仇恨我”。然而当社会贫富差距加大,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会让富有阶层有不安全感,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他表示,整个社会应该转变对财富的认识,先富起来的人应该帮助大家共同致富,这样他的财富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而相对贫困的人,也应该通过勤劳致富,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和谐。

  谈退休

  “我要第三次创业”

  2010年和2012年,宗庆后成为了胡润全球富豪榜和福布斯富豪榜的中国内地“双料首富”。很多人会觉得,辛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家大业大的宗庆后,已经拥有享受生活的足够资本。然而宗庆后却是一个对吃喝玩乐极其“吝啬”的有钱人,他最“慷慨”的就是对工作时间的付出,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仍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并斗志昂扬地提出要“第三次创业”。“应该说中国的百年老店比较少,所以我要第三次创业,把这个技术搞扎实,把娃哈哈建成百年老店”。

  谈改革

  “能打破垄断非常好”

  多年来,宗庆后对社会政治一直非常关注,也屡屡“直言不讳”。这次三中全会后,他就表示,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能打破垄断非常好,但是光是审批制度改革了还不行,还要加大监管力度,宗庆后并不满足于搞好自家企业,他崇尚“家文化”——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据《北京晚报》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