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名法院干警多次接受吃请洗浴被开除(图)

2013年12月16日15:59  中国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吃喝现场 吃喝现场
前日有网友曝光河南淇县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嫖娼。当地回应吃请属实,嫖娼无证据。 前日有网友曝光河南淇县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嫖娼。当地回应吃请属实,嫖娼无证据。

  12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经对鹤壁法院法官接受当事人吃请一事作出处理决定。当事干警王玉柱开除公职,给予孟相勉行政记大过,并清理出法院队伍的决定。鹤壁中院决定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的淇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詹玉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提请淇县县委、县人大免去其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职务。

  2013年12月11日,网民发贴称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等,并上传了视频材料。省高院、鹤壁中院立即派出调查组,在鹤壁市纪委配合下,对网民反映的事件展开调查,现已调查完毕。经查,淇县法院执行干警王玉柱、孟相勉确有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的事实,关于反映人反映的其他问题,经调查取证及专业机构对录像资料的鉴定,不能认定。根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淇县法院作出了给予王玉柱开除公职,给予孟相勉行政记大过,并清理出法院队伍的决定。鹤壁中院决定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的淇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詹玉旗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提请淇县县委、县人大免去其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职务。

  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称,两名法院工作人员的违纪行为抹黑了法院队伍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的影响。鹤壁两级法院将以此事件为反面典型,在全市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吸取深刻教训,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转变作风,重塑形象。欢迎广大网民对鹤壁法院工作进行监督。(记者 宋向乐)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鹤壁法院吃请法官被开除公职 执行局长被提请人大免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