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张成泽事件:希望并相信朝鲜政策无大变化

2013年12月16日16:4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蒋涛)“2013:中国与世界”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关于朝鲜局势提问时表示,中方正进一步观察朝鲜内外政策,希望并相信不会有大的变化。

  研讨会后有记者追问张成泽事件对朝鲜局势的影响,王毅回应称,朝鲜局势确实现在出现了一些变化,中方正在进一步观察朝鲜的内外政策,“我们希望并相信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于本月12日对张成泽进行了审判,宣布对他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作为朝鲜国内“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是否会影响朝鲜内外政策走向,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

  张成泽事件后,王毅分别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等通电话,讨论重点涉及朝鲜问题,并就重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等问题与相关方交换意见。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张成泽事件时表示,“这是朝鲜内部事务”,作为邻国,中方希望朝鲜保持政治稳定,实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中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完)

(原标题:王毅谈张成泽事件:希望并相信朝内外政策无大变化)

(编辑:SN05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