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元存55年等于倒贴

2013年12月17日14:59  北京晚报

  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存款26元,现在本金利息是多少?31.5元。还能兑现吗?答案是不能。湖南长沙县的龙汉湘,1958年在农村信用合作社存了三张存单共计26元,时隔55年后,侄儿龙孟雄想将钱取出,却被已改头换面的信用社告知:无法兑付,最多只能退还本金,而如果银行找他收取小额不动户管理费的话,他还要倒给银行不少钱……

  其实,龙孟雄看中的,并不是这26元存款,而是55年来利滚利的利息,“我算了一下,大概有2万多天,利息应该有七八万元。”但是真的有这么多利息吗?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那时的定期存款是不计复利的,也不自动转存,按存期及存单标明利率计算定期利息,超期部分至取款日一律按取款日活期挂牌利率计息。所以,这三张存单只能按3个月的定期利率计利息,其余54年左右的时间,是按照活期利率计息。以现在的利率来计算,目前这三张存单本息合计约为31.5元。据红网

  有话要说】

  @谨爱裔枫:谁敢说1958年的26元是小额存款,那时候可能养活一家人啊,用现在的眼光审视这26元?

  @午后阳光SZ:真是无语,今年好像出了好多起类似事件,大家都搬家了存折都翻腾出来了?银行的态度倒是保持高度一致。

  @谢谢鱼及一切:利息就按当时的利息算,收的这个费那个费就是按现在的算,银行这个算盘打得噼啪响。

  @老鼠钻进牛角尖:我也有几个“留1元保账号”的户头好多年了没去销户,银行会不会向我追讨管理费?

  @我微生活:契约精神呢?

  @Tsmall张少婷:人民币不断在升值贬值,利率不能一直一个样吧?

  @苍海一粟020:如果没记错的话,银行对小额账户收管理费应该是近几年的事吧。

  (原标题:26元存55年等于倒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