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12名在南苏丹被困中国人获救

2013年12月19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鹏雄、张艺)对于南苏丹日前的紧张局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南苏丹国内发生冲突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关切,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南苏丹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华春莹说,中方对南苏丹国内发生冲突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关切。作为南苏丹的友好国家,我们真诚希望南苏丹有关各方能够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尽快恢复国内的和平与稳定。

  她说,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局部军事冲突以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南使馆一直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并为当地中资机构和人员提供必要协助。当地时间17日,获悉有12名中国劳务人员在尼罗河附近一个采砂场被战火围困之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立即紧急联系南内政部长通报情况,请其全力协助营救中方受困人员。在使馆协调和南苏丹政府全力协助下,被困的12名中国劳务人员当天全部被成功安全救出并得到妥善安置。中国驻南使馆还通过使馆网站等多种渠道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所有在南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加强安全防范并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

  华春莹表示,目前,中国驻南使馆全体馆员都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外交部和中国驻南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局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南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