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至到底是哪天?

2013年12月21日02: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郑睿娜)冬至将临,陈女士却发现网上和自家台历上的冬至日子不统一,有的说是12月21日,有的说是12月22日,“今年冬至到底是哪天呢?”陈女士很疑惑。

  60多岁的陈女士说:“我和朋友约好冬至聚餐,我说冬至是12月21日,而朋友却说是12月22日。”原来,陈女士家台历上显示的冬至是12月21日,而朋友在网上却查到冬至是12月22日。陈女士感觉很奇怪,想探个究竟,就通过114等咨询了此事,却发现答案五花八门,多方核实都没结果,有些犯难的她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

  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卖台历商铺,发现他们留存的2013年台历中,有的显示12月21日是冬至,有的却是12月22日。

  到底冬至是哪天呢?我国日历编算和发布的权威天文测算部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网站上确定2013年冬至是12月22日。

  据了解,冬至每年都存在略微的变动,由于部分日历、台历生产商把关不严,才会造成这样的印刷错误。冬至又称为冬节,为二十四节气之一,时间一般为公历12月21日至22日,和清明节一样无固定日期,被称为“活节”。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相应的,南半球在冬至日时白昼全年最长。

  (原标题:今年的冬至到底是哪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女星大尺度露臀算不算性骚扰(图)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