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楼火灾62名租户称损失过亿 要政府赔偿

2013年12月22日03: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通讯员 汪浩 朱海靖 “12·15”建业大厦火灾事故过后,62名称在大火中损失过亿的租户,多次在大厦门外讨说法,要求政府赔偿。越秀区政府回应:欢迎受损租户透过法律途径解决。昨日,越秀区还公开了3个免费法律援助的咨询点,分别是:马鞍北社区法律服务点、越秀区法律服务中心、光塔街司法所。

  不过,在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律师詹礼愿看来,无论受损租户起诉政府还是业主,胜诉的几率都较低。由于烂尾楼并没有合法物权主体,租户签订的租赁合同缺乏法律效力;另外租户在烂尾大楼内存放货物,本身就要承担一定责任。

  另悉,昨晚是冬至前夜,越秀区为因火灾未能归家的居民在诗书路麒胜酒家安排了冬至晚饭。据官方统计,截至20日18时,仍有118户339人安置在光塔街区域内的10间酒店,其中包括在火灾中房屋受损户17户46人,目前受损民房仍在抢修中。

(原标题:租户要政府赔偿律师称胜算不高)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